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电工研究所举办“科教融合、凝聚创新、共育英才”教育研讨会

  

  在第33个教师节来临之际,电工所举行“科教融合、凝聚创新、共育英才”教育研讨会。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院长、国科大副校长席南华院士,物理所曹则贤研究员以及力学所赵亚溥研究员应邀出席了研讨会。所长肖立业、副所长宋涛、顾国彪院士和60余名导师代表出席了座谈会。会议由纪委书记张洁主持。  

  张洁书记首先表达了对全体导师的节日问候,并介绍了电工所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一年来取得的成绩;肖立业所长在热情欢迎三位嘉宾到来的同时,希望所内导师通过此次研讨,进一步推动科教融合主导下的教育管理体系发展,提高研究所教育教学质量。  

  会上,席南华院士详细介绍了国科大本科生“精品化培养”的理念、定位和开展的相关举措,希望电工所在今后的学生培养过程中,把前沿的科研成果、院所底蕴转化为教学成果,激发学生思考,并尽可能在教研过程中形成特色教材;曹则贤研究员结合自身授课经历,认为授课时应追本溯源,理清学科脉络;赵亚溥研究员建议培养学生不畏权威勇于批判创新的精神。  

  随后,导师们围绕学生培养、课程设计、科教融合创新提高学生培养质量等内容进行了交流与探讨。此次研讨会为导师们搭建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对提高导师的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具有重要作用。 

研讨会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