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美国华盛顿大学高虓虎教授来理化所作报告

  

  应理化“未来论坛”、中科院仿生材料与界面科学重点实验室邀请,美国华盛顿大学高虓虎教授于91日上午来理化所交流访问,并作了题为Biomimetic nanoparticles for targeted delivery of biologics的精彩报告。 

  报告中,高虓虎教授介绍了SiRNA分子作为基因药物方面的研究工作。传统的药物包裹材料的设计中,包裹SiRNA分子的电性与成功进入靶向细胞之间存在不可调和的矛盾。高虓虎教授从仿生的理念出发,用人体内的蛋白分子作为SiRNA的载体,成功地克服了这一矛盾,实现了SiRNA运载进入细胞,并具有良好的生物相容性,这为下一代癌症药物的设计提供了一种全新的设计思路。报告会后,高虓虎教授还与科研人员及学生就共同感兴趣的科研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高虓虎现为华盛顿大学教授,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分子工程及纳米药物,用工程化的纳米结构用于人类疾病(包括癌症、心血管疾病、感染病及神经疾病)的检测、分析及治疗。已在Nature NanotechnologyNature BiotechnologyNature CommunicationsNature ProtocolsNature Biomedical Engineering等发表论文80余篇。 

  高虓虎教授作报告

  王树涛研究员为高虓虎教授颁发理化“未来论坛”纪念牌

  学术报告会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