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过程工程所成功举办第三届 “青年学术会议”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94日,过程工程所青年创新促进会成功举办第三届青年学术会议25名海内外优秀青年人才进行学术报告,吸引所内外近百人参加。中国科学院青促会理事长刘倩、过程工程所副所长朱庆山、张鸿翔、所长助理肖出席会议。  

  会议在刘倩理事长热情洋溢的致辞中拉开帷幕。她全面回顾了过程工程所连续3年利用青促会平台促进青年交叉学科交流成功举办“过程工程青年学术会议”,充分体现了通过学术交流,思想碰撞,畅快交流的目的,弘扬了“立足科学院,面向全中国”的理念。  

  朱庆山讲话中指出,研究所一直非常重视青年人才培养,将继续多措并举支持优秀青年人才的快速成长。张鸿翔也对院青促会和各位专家表示感谢和欢迎,希望青年人能努力在黄金时间奠定科研的原始积累。肖炘对会议的举办表示祝贺,他提出希望青促会和人事处一起努力为海内外人才交流提供更广阔的平台,为研究所引进海内外优秀人才提供契机  

  会上,北京大学侯仰龙教授、中科院半导体所李传波研究员、中科院纳米能源所杨亚研究员、北京工业大学尉海军教授分别做了新能源和新材料相关的大会报告。来自清华大学、中科院等知名院校以及来自美国、澳大利亚等海外的青年学者们分别在生物医药、多尺度、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在过程工程所生化、多相、绿色这三个分会场,分享各自的科研成果与科研心得,现场气氛亲切融合,青年学者们通过热烈的交流和探讨,纷纷表示收获颇大,受益良多。  

  此次会议不仅给所内青年人提供了学习和交流的机会,也为海外优秀人才提供了解研究所的途径,也鼓舞和开启了大家邀请精英讲学,努力学习精英,追赶成为精英的青年励志模式。“过程工程青年学术会议”是青促会特色活动之一,人事处将继续指导和协助青促会将进一步探索创新管理模式,每年定期举办学术论坛和学术交流,形成青年与海内外优秀人才沟通交流的长效机制。  

会议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