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澳大利亚CSIRO王恩利研究员到农业资源研究中心访问交流

  

  828日至91日,应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农田节水机理和技术研究组邀请,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CSIRO)王恩利研究员到农业资源研究中心进行访问交流,并以“Improving the productivity and environmental performance of cropping systems”为题作了学术报告。 

  王恩利研究员长期从事农业可持续发展领域研究,在田间尺度土壤-作物过程机理模型模拟以及将农业系统模型(APSIM)应用于区域尺度模拟研究领域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他在报告中,围绕农业生态系统作物产量与环境的相互作用,介绍了从分子水平到宏观研究的最前沿研究方法、需要解决的科学问题以及APSIM模型在不同生态区不同栽培措施下作物产量潜力与环境生态效应评估等方面应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解决方案。 

  此次报告是国农论坛第15讲。访问期间,王恩利研究员还多次与中心从事相关研究的科研人员和研究生进行座谈,详细讲解了APSIM模型的作物模块、土壤模块、田间管理模块的构建机理,以及模型在土壤-作物系统水分、碳氮循环等方面的功能,并围绕如何运行模型和进行参数调整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双方对APSIM模型应用研究达成合作共识,并将共同合作开展基因与环境方面的研究。

报告会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