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声学所国家网络新媒体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杨骏同学带领团队获得首届“IEEE-优必选中国机器人设计大赛”金奖

  

  85日,首届“IEEE-优必选中国机器人设计大赛”总决赛在深圳圆满收官,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国各高校的上百支团队,超过800名学生参加。决赛中,来自两岸三地的26支战队汇聚深圳,展开了一场创意与技术间的激烈较量。最终,中科院声学所国家网络新媒体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博士生杨骏同学率领的中国科学院大学UCAS Boys队荣获大赛金奖。 

  颁奖典礼 

  核心队员合影(右一为杨骏) 

  本次参赛的杨骏,陈君,谭华哲和周鸿宇四名同学利用自己的课余时间,使用树莓派和诸多传感元件将优必选公司的Alpha1机器人进行了一系列软硬件改造与扩展,实现了机器人远程控制、语音识别交互、安防视频回传、唱歌跳舞卖萌等一系列实用且有趣的功能,在诸多优秀的队伍中脱颖而出,位居决赛前三,夺得了大赛的金奖和一万元奖金。 

报告现场

  颁奖典礼上,深圳市国际交流合作基金会副理事长、加拿大深圳社团联合总会主席齐佳女士、深圳市国际交流合作基金会理事周智琛先生、深圳市国际交流合作基金会常务秘书长曹聪先生以及一些科学技术领域专家Howard Michel (IEEE主席,现优必选教育CTO)Kukjin Chun教授等人给在决赛表现优秀的选手颁奖,对此次决赛学生的创意以及表现都高度肯定。 

获奖团队宣传海报 

  本次大赛是由优必选教育和IEEE作为主办方首次合作举办,由深圳市国际交流合作基金会支持,是一项面向中国学生及青少年机器人爱好者的科技赛事。不同于其他比赛,此次总决赛采用统一硬件,由优必选教育提供的Alpha 1P人形机器人,参赛选手需要将特定机器人进行改装,并将自己的创意做成作品展示出来。这更加考验选手的创意和技术能力。决赛中每支队须在十分钟内展示作品,还需要应对评委在现场的尖锐提问。评委会对参赛队伍改造的机器人功能,实用性、商业性、未来可发展性等进行综合评分。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