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走进中国科学院-海外人才行”之走进工程热物理研究所

  

  830日,依托“走进中国科学院·海外人才行”活动,工程热物理研究所邀请了日本三重大学李庆安博士、哈佛大学潘莹博士、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张挺博士等海外学者到所进行学术交流及访问。 

  上午9点,在研究所报告厅举办了欢迎海外学者的学术交流报告会,研究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家元、徐建中院士、金红光院士出席,共吸引了90余名职工和研究生参加。报告会由人事教育处处长张晓光主持。 

  党委副书记张家元致辞,他代表研究所向来访的海外学者们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研究所的基本情况及发展历史,并希望海外学者通过此次活动加深对研究所的了解,并进一步开展合作交流。 

  李庆安博士、潘莹博士、张挺博士分别从基于风洞和外场测试的直线翼垂直轴风力机性能的研究、先进能源装置的纳米工程技术、多功能纤维材料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纷呈的报告,引起了在场科研人员的浓厚兴趣,大家纷纷就报告内容提问,与海外学者进行现场交流。 

  下午,海外学者们分别与国家能源风电叶片研发(实验)中心、轻型动力实验室、分布式供能与可再生能源实验室、储能研发中心、传热传质研究中心的科研人员进行了交流,并参观了实验室。此次到访的海外学者们纷纷表示对研究所的研究方向非常感兴趣,希望今后有机会开展深入合作。 

  近年来,研究所通过多种渠道不断与海外优秀人才直接联络,积极向海外人才宣传研究所的科技发展情况、人才政策和人才需求等相关信息,为引进海外优秀人才提供交流和双向选择的良好平台。 

  张家元致辞

  李庆安作报告

  潘莹作报告

  张挺作报告

会议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