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植物所举办第四期“资源植物品质分析高级培训班”

  

  821日至26日,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举办了第四期“资源植物品质分析高级培训班”。培训班由中科院北方资源植物重点实验室和植物所北京植物园联合承办,并得到中科院人事局精品课程项目资助。来自北京、安徽、湖南等15个省市各大高校及公司的近80名学员参加了本次培训。北方资源植物重点实验室主任桑涛研究员、植物所人事处和科技处相关负责人出席了开班仪式。

  本期培训班由资源植物实验室副主任王利军研究员担任班主任,并在前三期培训班反馈意见的基础上,精心策划课程。王利军研究员、王亮生研究员、庞永珍研究员、张辉研究员以及部分青年科研人员围绕重要资源植物的糖、酸、香气物质的检测分析、植物类黄酮的特征及其生物合成、植物内源激素测定、代谢组学数据分析等作了精彩的报告。沃特世(Waters)公司和安捷伦(Agilent)公司的资深工程师对液质和气质联用技术进行了深入讲解。资源植物品质分析平台技术人员精心指导学员们进行了上机实习。培训中,授课老师与学员们进行了广泛的讨论和交流。

  本次培训班采取讲座和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注重反馈与互动。学员们表示,培训班不仅提高了植物品质分析能力,而且拓展了科研视野和合作渠道。同时,学员们希望下一期培训班扩大规模并延长上机实习时间。北方资源植物重点实验室和植物园将根据大家的反馈,及早谋划2018年第五期培训班的相关工作。

  植物所人事处、科技处和植物标本馆对本期培训班给予了大力指导和支持。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