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台湾中山大学讲座教授张鼎张来微电子所访问交流

  

  8月25日,台湾中山大学讲座教授张鼎张来微电子所访问交流,并作了题为《极高敏感度UV感测晶体管》的学术报告。微电子所微电子重点实验室刘琦研究员主持交流会。来自全所各部门的40余名科研人员、研究生参加了交流会。

  张鼎张在报告中介绍,其课题组首次将铟镓锌氧材料应用于紫外光传感器,成功研发了高敏感度紫外光感测晶体管,感光敏感度高达百万倍,是世界上敏感度最高之紫外光传感器。该传感器制作步骤与传统显示器制作相似,可制作于玻璃基板与塑料基板,适用于穿戴式装置。报告结束后,与会人员就极高敏感度UV感测晶体管等领域同张鼎张进行了热烈的学术讨论。

  张鼎张现为台湾中山大学讲座教授,物理系产学特聘教授、学术特聘教授,发表400余篇SCI论文,获专利200余项,长期与台积电、联电、群创光电、友达光电合作,致力于半导体微纳器件的研究与开发。

会议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