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中科集团举办“智慧母亲”教育讲座

  

  823日下午,由中科集团工会、妇委会、团委联合举办的“智慧母亲”教育讲座在中国科学院行政管理局多功能厅举行。此次讲座特邀美国卓越儿童大学创始人潘若莎主讲,来自中科集团各成员企业和院行政管理局的近百名员工参加了活动。讲座由中科集团副总裁、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秦怡主持。 

  潘若莎老师结合她培养儿子考上哈佛大学的育儿经历和创办美国卓越儿童大学的东西方教育经验,详细讲解了亲子教育的技巧及方法,即放低姿态,站在孩子的立场上思考问题;观察孩子的个性,发展其兴趣特长;尊重孩子,多给孩子选择权;信任孩子,让孩子把心交给自己;与孩子做朋友要控制尺度等。同时,她分析了成人与儿童内心世界的差别,引出亲子之间沟通的技巧以及注意事项,倡导家长们从“学习、示范、陪伴、等待、沟通”五个方面审视自己的教育行为,在实践中不断学习,更新教育观念,以积极的态度对待孩子,塑造孩子健全的人格。 

    在现场互动环节中,现场人员积极踊跃,就孩子作息不规律、沉迷电子产品、不善规划时间等进行提问,潘老师从不同角度深入浅出地一一解答,不仅分析了每个家庭亲子之间的沟通问题以及孩子的内心特点,更从一位普通母亲的角度,讲述自己养育儿子的点滴事例,帮助年轻的家长们走出困惑。在场人员纷纷表示深受启发,受益匪浅,本次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讲座现场

若莎作报告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