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内蒙古促进草牧业发展现场观摩培训班参观植物所牵头的呼伦贝尔生态草牧业示范区

  

  821日至22日,内蒙古自治区促进草牧业发展现场观摩培训班暨草原工作座谈会在呼伦贝尔市举行。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厅相关处室负责人、自治区及全区12个盟市草原管理工作相关部门和机构等160余人参加了培训班。培训期间,培训班对中科院植物所牵头开展的呼伦贝尔生态草牧业示范区进行了现场观摩。 

  21日,培训班成员现场参观了植物所牵头开展的生态草牧业示范区苜蓿人工草地和天然草地恢复改良示范基地,深入了解了苜蓿人工草地和天然草地恢复改良的实施效果。植物所潘庆民研究员和部分项目骨干介绍了人工草地、天然草地、草产品加工、畜牧业、物联网、节水灌溉等各个版块的工作进展和示范成效,潘庆民并对培训班成员在技术措施方面的疑问进行了解答。 

  22日,植物所景海春研究员为培训班作了草牧业专题讲座,详细讲解了草牧业的概念、内涵和原理,阐述了草牧业在农业结构调整、生态文明建设和农牧民增收致富中的重要作用,展示了草牧业示范区建设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并介绍了下一步开展草牧业科技示范工程的总体布局和推进计划。 

  本次现场观摩会加深了培训班成员对草牧业的认识和理解,扩大了植物所草牧业示范成果在内蒙古自治区的影响,为下一步草牧业成果向全自治区推广奠定了基础。 

 培训班成员现场了解天然草地恢复改良技术 

 植物所景海春研究员为培训班作草牧业专题讲座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