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中科院人才中心举办第二期“走进中科院”高级研修班

  

  为分享中科院引领科技创新、科技人才开发、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成果和经验,搭建沟通桥梁,提供交流平台,中科院人才中心于816日至18日在中科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太阳厅举办第二期“走进中科院”高级研修班。来自山东省科学院、地方科技局,以及其他各地方政府、企业近100人参加了此次研修。 

  此次研修班邀请了中科院战略研究院副院长张凤讲授《科技创新战略与创新行动》,中科院声学研究所研究员王秀明讲授《科研创新素养与实践》,中科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副所长王晓虹讲授《研究所非典型人力资源工作》,中科院计算所研究员"龙芯1"研制组组长胡伟武讲授《建设一支有灵魂的团队》,中科院科技政策与管理科学研究所研究员宋河发讲授《中科院科技成果转化与知识产权运用制度、政策与问题》,中科院微电子所产业化促进中心主任王汇联讲授《新形势下的技术转移转换工作实践与思考》。 

  培训期间,组织学员们参观了中科院院史馆、“十八大以来中科院创新成果展”;在中科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综合处宁一的带领下参观了空间中心的“预报大厅”、“子午工程”等实验室,听取了实验室负责人的介绍;在中科院物理研究所人事处副处长周长柱的带领下参观了物理所所史馆及强激光高能量密度物理实验室,听取了李玉同研究员的讲解;七位来自山东省科学院的学员与物理所研究生部副主任王皖燕等人就科教融合方面开展了更加深入细致的座谈。 

  此次研修班内容丰富、案例详实,专家讲解深入细致,现场气氛活跃、高潮迭起。学员们一致认为通过培训开阔了眼界,创新了思维,受益匪浅,纷纷表示将紧密结合专家的指导和工作实际,不断提高创新能力,增强核心竞争力。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