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CSNS代表参加第二届中子散射戈登研究会议

  

  8月5日至11日,第二届中子散射戈登研究会议(GRC)及研讨班(GRS)在香港科技大学举行。

  中科院高能所陈和生院士在GRC大会开幕后作了题为China Spallation Neutron Source-A shinning star on the Horizon的报告,介绍了中国散裂中子源(CSNS)的工程进展和未来开放运行及新谱仪建设规划。东莞分部中子科学部简宏希和柯于斌分别做了Crystal Chemistry and Electrochemistry of LixMn1.5Ni0.5O4 Solid Solution Cathode Materials和Structural Origin of Giant Magnetostriction in Fe-Ga Alloys at Atomic- and Nano-scale的海报展示。

  会议还进行了下一届(2019年)GRC和GRS会议的主席提名和选举,东莞分部柯于斌被推荐当选为GRS的主席之一(co-chair),他将与来自法国LLB国家实验室、上海交通大学和英国巴斯大学的三名研究人员一起负责2019年GRS会议的组织召开。

  GRC会议系列于1931年在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创办,其以鼓励非正式交流、引导领域前沿和推动新一代研究创新而著称。

 

参会人眼合影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