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院人才中心《平行思维训练》培训圆满举办

  

  728日,由中科院人才中心组织开展的培训课程《平行思维训练》在中心东楼一层会议室圆满举办。共有近50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王健老师担任主讲。王老师运用平行思维的工具-六顶帽思考法,解析了如何站在各种不同的角度看待和思考问题。中间穿插了分组讨论的环节,大家根据老师给出的问题,借助六顶帽思考法,开展激烈的探讨,尤其在回答“严格的考核办法是否能有效调动员工积极性”这个问题上,学员们从正向积极思维和反向批判思维的两个维度来分析讨论,理论结合实际的效果尤为显著。在导入基础概念后,王老师接着为大家介绍了平行思维在管理领域中的运用,为学员们讲解需要打破的五种思维定式,以及创新思维方法的培养,并鼓励大家在工作创新中不断提升管理能力和水平。此外,王老师还引入“罗伯特议事规则”,由表及里地传授了组织高效会议的要求和方法。

  王老师的课程生动有趣,内容精彩纷呈,整个培训过程笑声不断、互动频繁。本次培训培养了学员们的团队协同思维能力和高效的团队执行能力。参训学员受益匪浅,来自武汉岩石力学所的老师在听完课程之后,表示自己的思路大开,并且要在日常工作中合理有效地运用六顶帽思考法。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