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首届IEEE“芯梦想”电子探索营在微电子所举行

  

  7月15—18日,首届 IEEE“芯梦想”电子探索营在微电子所举行。来自人大附中、北京四中等中小学校的40余名优秀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IEEE“芯梦想”电子探索营由IEEE EDS中国科学院大学学生分会主办,微电子所微电子器件与集成技术重点实验室和IEEE EDS 北京分会协办。

  本次活动共为期四天,在开营仪式上,IEEE Fellow、香港科技大学Mansun Chan,微电子所研究员陈宝钦分别致辞,鼓励学生积极动手,大胆探索,并预祝首届电子探索营活动圆满成功。组织方精心策划了微电子所集成电路净化工艺线参观、电子探索实验课程、游戏课程、圆桌科普讨论课程、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参观交流等精彩活动。活动中,陈宝钦研究员为营员们主讲了精彩的科普讲座以及魔方兴趣教学,使营员们近距离接触到微电子领域顶尖科学家和科研环境。实验课上,营员们自己动手探索完成了电子电路的连接,进一步领略了科学的魅力,开阔了学术视野,增加了科研兴趣。

  结营仪式上,营员代表交流了参加活动的心得体会,每位营员都获得了IEEE认证颁发的证书及纪念奖品。营员家长们纷纷表示,此次电子探索营活动让孩子收获颇丰,不仅动手学习了电路的基础知识,感受了微电子所浓厚的科研氛围,领略了行业顶尖科学家的魅力,有助于培养孩子的科学理想和未来发展。

全体营员合影

营员们动手完成电子电路的连接

结营仪式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