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植物所参与主办第13届萜类化合物的代谢、功能及合成生物学国际会议

  

  716日至20日,第13届萜类化合物的代谢、功能及合成生物学国际会议在大连召开。会议由中国植物生理与分子生物学学会、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上海市植物生理与分子生物学学会联合主办,中科院上海辰山植物科学研究中心、Molecular Plant编辑部、上海市农业科学院设施园艺技术重点实验室共同承办,大连工业大学和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协办。来自全球高校和研究机构的350多名专家学者和代表参加了此次大会。 

  大会开幕式由执行委员会主席、中科院植物分子生理学重点实验室漆小泉研究员主持。执行委员会委员、美国肯塔基大学Joe Chappell教授致开幕辞,表示这一会议是萜类化合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大会,希望大家共享学术盛宴。 

  本次大会包括萜类化合物的生物合成及运输、萜类化合物在植物发育和作物品质中的作用、萜类代谢途径的调控、萜类化合物生态学及进化、萜类化学及结构生物学、萜类化合物与人类健康、萜类化合物的系统生物学及结构生物学、萜类化合物的工业生物技术8个主题,邀请了中国植物生理学会理事长、中科院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陈晓亚院士等国内外59名专家学者作大会报告。大会共收到会议摘要128篇、墙报84份,从中评选出6份优秀墙报。大会充分体现了国际萜类化合物研究的突出进展,促进了中外萜类专家学者的交流与合作,推动了我国萜类研究的进展。 

  陈晓亚在闭幕式上对大会予以了充分的肯定,表示此次大会促进了萜类化合物研究领域众多专家学者的交流,并向承办单位表达诚挚感谢。 

  本次大会是该会议第一次在中国举办,下一届将于20196月在德国哈勒举办。 

会议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