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第19届国际植物学大会在深圳开幕

  

  724日上午,第19届国际植物学大会开幕式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大会开幕式上,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马兴瑞宣读习近平主席的贺信。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束为宣读李克强总理的批示。大会组委会主席、中国植物学会理事长武维华,大会组委会主席、广东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致辞。 

  本届大会由中国植物学会与深圳市政府共同主办,中科院植物所洪德元院士和美国科学院院士、中科院外籍院士Peter Raven共同担任名誉主席。来自109个国家和地区的6900余名代表注册了本次会议。 

  本届大会经全球遴选出91名科学委员会和顾问委员会成员,包括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38人,美国科学院院士、英国皇家学会会员等国外院士18人。大会推选了5个公众报告、12个全会报告和34个主旨报告,并设有6个学科共219个专题讨论会。此外,大会还开设了49个卫星会议。

  作为中国植物学会的挂靠单位,中科院植物所积极参与国际植物学大会。张新时、洪德元、匡廷云、方精云4名院士担任了顾问委员会委员,种康、葛颂、张立新、刘春明、马克平、桑涛、王宇飞7名研究员担任了科学委员会委员,其中葛颂还兼任大会组委会秘书长一职。在学术报告环节中,方精云院士应邀作全会报告,种康、韩兴国、马克平3名研究员应邀做主旨报告,23名科研人员担任专题讨论会召集人。此外,植物所还组织了《泛喜马拉雅植物志》、海外人才推介会等5个卫星会议。

  国际植物学大会是由国际植物学会和菌物学会联合会授权举办的植物科学大会,涵盖了植物科学领域所有分支学科,是全球植物科学领域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学术会议。国际植物学大会每6年举办一次,全面展示植物科学领域最新的研究成果,是植物科学研究领域多学科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平台。第19届国际植物学大会是第一次在发展中国家举行的国际植物学大会,是对中国植物资源丰富多样、植物领域科学研究发展以及生态文明建设所展现的“中国魅力”的充分肯定,具有重大学术意义和深远影响。

大会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