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植物所举办第一期科研财务助理培训

  

  为进一步落实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完善中央财政科研项目资金管理等政策的若干意见》(中办发〔201650号)文件精神,切实做好科研财务助理培训工作,植物研究所于720日在图资楼多功能厅举办了第一期科研财务助理培训。植物所所长助理、科技处处长杨秀红,人事处、财务处主要负责人,科研财务助理、科研及管理人员11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 

  杨秀红介绍了设置科研财务助理岗位对广大科研人员的作用和意义,阐述了科研财务助理队伍建设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对科研财务助理的工作定位和岗位职能提出了要求。 

  随后,财务处主要负责人传达了国家及植物所关于设置科研财务助理的文件精神,介绍了植物所科研财务助理的工作职责与要求,讲解了植物所新发布的一系列管理实施细则;财务处相关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植物所新发布的内部报销管理办法,讲解了财务报销流程注意事项及办事流程。 

  专题报告后,参会人员对课题经费管理有关事宜进行交流互动,现场互动交流氛围热烈。 

  本次培训内容详实,针对性和实用性较强,明晰了科研财务助理的工作职责与自身定位,提高了科研财务助理对国家科研经费管理最新政策的认识,有利于研究所在优化工作机制、做好科研服务等方面工作的推进。 

培训会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