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心理所举办标准化绩效管理专题培训会

  

  720日上午,心理所标准化绩效管理专题培训会在和谐楼一层VIP会议室召开,此次会议邀请了河北省财政厅绩效办副主任成军作标准化绩效管理专题报告。心理所所务会成员和管理支撑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所长陈雪峰主持。 

  标准化绩效管理是一种融合绩效管理、标准化管理等现代管理理论、方法、技术和中国传统管理思想的管理新模式。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的行政管理部门引进这一套科学的管理工具和方法,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在基层组织中的具体体现。河北省财政厅历时三年多研发的这套系统极大地提升了工作业绩、机关面貌和干部作风,正作为成功范例进行广泛推广。培训中,成军首先从上下级压力传导、临时交办事项应对、工作完成情况评价、引导干部队伍成长等单位内部管理面临的主要难题入手,介绍了标准化绩效管理体系的实施背景,详细讲解了运行基础、绩效计划、绩效监控、绩效考评、绩效改进、结果运用等标准化绩效管理流程的关键环节,并结合科研院所的管理体系和心理所的具体情况提出建议。 

  报告结束后,所长傅小兰在总结时表示,心理所邀请外部专家来讲解标准化绩效管理,学习和探索运用科学的管理理念和管理工具,目的是创新管理模式、提高管理效率、更好地服务科研。通过此次培训,大家对标准化绩效管理形成了初步认识。下一步将通过引进这一管理理念和工具,切实改进所内的绩效管理,提升管理水平。与会人员结合具体工作和报告内容进行交流讨论,现场气氛热烈。 

河北省财政厅绩效办副主任成军作报告

会议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