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引力波天体物理和引力波电磁对应体学术研讨会成功召开

  

  619~21日,由国家天文台主办的“引力波天体物理和引力波电磁对应体”学术研讨会在北京香山饭店成功举行。本次会议的参会人员总计130余人。大会邀请到包括清华大学李惕碚院士 、国家天文台武向平院士,以及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云南天文台、新疆天文台以及国家天文台等单位的40位专家参会并做主题报告。在会上,中国科学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副局长黄敏还就中国科学院对引力波研究的部署作了重要讲话。 

  本次会议主要议题涵盖了:引力波天体物理源的起源、形成演化;引力波宇宙学;数值相对论和引力波相关基本物理;引力波电磁对应体的理论研究;引力波电磁对应体探测及设备;以及国内引力波探测计划与引力波天文学等多个方面。参会科研人员评述汇报了各相关领域内的前沿进展,并针对引力波天体物理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和未来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热烈讨论。本次会议受到与会人员的热烈响应和好评,取得了圆满成功。 

  本次会议受到中国科学院B类先导项目“多波段引力波宇宙研究”支持。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