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英国研究理事会官员访问国家天文台

  

  恰逢来京参加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举办的“一带一路论坛”之际,71日,英国研究理事会(RCUK)官员访问国家天文台,包括科学与技术设施理事会(STFC)创新及21世纪挑战部副主任Jason Green博士,STFC项目官员、英方SKA主要负责人Justin O'Byrne博士,及RCUK中国办事处主任Grace Lang博士。国家天文台副台长郝晋新与研究理事会官员进行了会谈,彭勃研究员、秦波研究员、梁艳春研究员等参加了会谈。会谈中,双方就机构概况、国际大科学工程——平方公里阵(SKA)项目与人才培养合作、尤其是设立中英联合SKA博士生/博士后及中英联合SKA讲习班等方面进行了会谈和详细讨论,以期促进中英天文合作更加深入的开展。 

  英国有七个研究理事会,均为依法成立的独立公共机构,为学术研究及研究生培养提供资金。科学与技术设施理事会(STFC)为七个理事会之一。七个研究理事会以英国研究理事会(RCUK)的名义就共同关心领域的许多议题开展合作。RCUK2007年设立中国办事处,负责协调中英两国研究资助机构之间的工作,促进两国研究资助系统的紧密合作,为两国联合开展研究项目创造更多机会。 

  中国为SKA创始国及正式成员国,国家天文台是中方参加SKA的核心单位之一。英国是SKA永久总部国,STFC是英方SKA的代表单位,全面负责英国SKA计划及国际谈判工作。中英双方在SKA与射电天文等领域等有广阔的合作空间。 

座谈会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