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中加农业水资源管理学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76日至7日,由农业资源研究中心主办的“中国-加拿大农业水资源管理学术研讨会”在石家庄顺利召开。来自加拿大麦吉尔大学、美国西密歇根大学、河北师范大学、张家口节水灌溉试验站及农业资源研究中心等国内外科研院校的专家学者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农业资源研究中心主任助理、中国科学院农业水资源重点实验室主任沈彦俊研究员主持会议。 

  本次研讨会的主题是“农业水资源管理”,共有7位中外专家分别围绕农田灌溉管理、土壤水氮运移规律、气候变化对农田水循环的影响、极端气候对土壤墒情影响、农田温室气体排放等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做了精彩的报告。与会人员围绕报告内容,特别是共同感兴趣的研究领域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 

  研讨会结束后,与会人员到中国科学院栾城农业生态系统试验站进行了实地考察。栾城站站长沈彦俊研究员向到访的专家学者简要介绍了栾城站的定位和发展历程,重点介绍了栾城站作物水肥胁迫长期定位试验和深层包气带土壤水分运移、农田蒸散发、水汽同位素等一系列定点监测仪器设备。外方专家对栾城站在农田水循环过程方面的监测平台建设和科研工作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 

  农业水资源管理研究是农业资源研究中心与加拿大相关机构开展科研合作的重要内容。通过本次研讨会和实地考察,与会外宾更加直观地对农业资源研究中心的科研平台有了深入的了解,双方都明确表达了希望共同解决一系列科学问题的强烈愿望,为今后进一步开展合作研究奠定了基础。

参会人员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