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过程工程所成功举办过程工程科技论坛

  

  621-22日,过程工程科技论坛暨2017所友论坛在过程工程所成功举办。二十多位来自海内外各地的所友汇聚一堂,开展学术交流,共述情谊,共话发展。所友们结合自身专业,围绕学科前沿建设、人才培养和就业服务等方面建言献策,论坛现场气氛热烈。  

  621日上午,过程工程科技论坛开幕式在过程大厦五层多功能厅举行。论坛开幕式由陈运法书记主持。过程工程所所长张锁江院士致开幕辞,他代表过程工程所对参加过程工程科技论坛的所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表示,过程工程科技论坛是继北美所友会又一重要所友活动,北美所友会的成立是一个好的开端,希望所友会继续更好的办下去。中国社会正在发生全面转型,希望所友与大家一起思考,集中力量做大事。研究所要发展,必须走国际化、学科交叉、创新创业的道路。希望各位所友能为所里推荐人才,开展人才引进和项目合作,为过程工程所发展贡献智慧、增添力量。希望大家常回家看看。  

  92级博士后教育部科技司副司长高润生代表所友致辞。他表示重回研究所让他回忆起了许多美好的时光和岁月,杰出所友在各自的岗位上建功立业,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和贡献。他建议研究所科技工作要树立“战略思维”,积极对接和融入国家战略,在国家实验室、重大项目、军民融合等方面有所作为;要树立“创新思维”,提出“四个创新”—教育创新、学科创新、人才创新、管理创新,全面推动研究所创新体系的构建,积极探索创新联盟、创新网络、区域合作等创新模式;要树立“绿色思维”,高度重视人才的引进和培养工作,补齐人才短板,推进人才共享;要树立“底线思维”,坚决杜绝学术不端行为。用新的理念引领新的发展。通过学科交叉融合团队建设1+1>2)、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形成体系(1+1=11)、构建战略联盟(1+1+1=111)“三个方程式”实现研究所跨越式发展。  

  621-22日,杰出所友开展了十多场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内容涉及环境、医药、能源等多个领域。现场学术氛围浓厚,气氛热烈,与会师生就相关前沿性学术问题与所友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丰富的前沿知识让聆听报告的师生受益匪浅。  

  622日下午,所友与在读研究生开展座谈交流会。座谈会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进行,各位所友首先进行了自我介绍并分享了一些人生经历。学生们在会上也敞开胸怀、畅所欲言,结合自身在科研、学习、就业中碰到的具体问题与所友进行了咨询互动,得到了各位所友毫不保留地中肯建议。  

  本次论坛为进一步联络所友,凝聚人心,整合、开发和利用所友资源,对推动所友事业进步、促进过程工程所更好更快发展发挥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张锁江所长致辞  

所友代表高润生致辞  

所友与在读研究生座谈交流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