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北京综合中心举办财务内部培训会

  

  为落实国家关于推进科技领域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的要求,提高财务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加深对新制度新规定的理解,7月4日,北京综合研究中心举办财务内部培训会。会议由总会计师赵丽华主持,中心各处室联络员、预算员、科研财务助理参加培训,资产管理人员以及部分科研人员应邀出席。

  会上财务处人员就中心财务借款报销流程、公务卡报销及还款、目前科研经费管理新制度等逐一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对中心借款报销中发现的问题做了具体分析。与会人员认真听取报告,对一些感觉模糊的报销事项和科研经费管理进行了充分讨论。会议气氛轻松热烈,大家对这样的培训方式表示欢迎,认为既宣传了最新政策,又实时详细解答问题,切实解决了报销中的困惑,还进一步加强了部门之间的沟通和理解。

  赵丽华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她首先非常感谢大家对财务处工作的支持和帮助, 并对大家在本职工作之外还承担处室财务事项所付出的辛勤努力给予肯定。她强调中心领导一直以来很重视很信任财务工作,在座每位同事和财务处人员一样,都是中心加强内部控制、防范风险中的财务骨干。她提出举办财务内部培训将形成常态,依据实际情况定期召开,同时通过建立中心财务工作微信群、 专家讲座、外派培训等多种途径加强交流学习。最后赵丽华总会计师提出下一步将探索实行对列入的财务骨干人员进行年度单独考核体系,对表现突出人员给予物质奖励,不断提高财务职业素养和专业胜任能力,发挥中心财务骨干作用,在北京怀柔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中做出贡献。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