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微电子所举办“中国科讯”专题讲座

  

  620日,微电子所举办“中国科讯”专题讲座,邀请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馆员李壮作了题为《中国科讯——口袋里的科研利器》的报告。微电子所职工、研究生共50余人参加了讲座。 

  李壮在报告中介绍了“中国科讯”的发展理念和建设成果,简述了未来的发展目标和研发方向,重点讲述了“中国科讯”2.0移动服务平台的功能特点,从文献检索、期刊浏览、图书报告、情报订阅、论文题录、科研助手、学者主页、科研圈等八个方面详细讲解了各功能模块的特性和使用方法,介绍了如何在单位外下载科技文献全文,对如何在单位以外的地方下载全文? 、全面了解发文情况等。与会人员现场体验了“中国科讯”的强大功能,并就关心的问题同李壮进行了交流。 

  本次讲座进一步加深微电子所职工、研究生对“中国科讯”的了解,有助于提高获取科技文献、管理文献信息的能力和效率。 

  “中国科讯”是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精心打造的基于移动互联网的知识服务平台,被称为“科学家口袋里的科研利器”。该平台突破物理IP地址限制,为科研用户开放科技资讯与随时随地移动获取文献全文等核心功能。 

 

讲座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