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Shu Yang教授访问理化所

  

  应“理化青年论坛”、理化所青促会和中科院仿生材料与界面科学重点实验室邀请,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Shu Yang教授于6月30日上午来理化所交流访问,并作了题为Foldable and Responsive Soft Metamaterials的报告。

  报告中,Yang教授介绍了其在超材料领域的研究工作。Yang教授首先介绍了课题组在聚合物柱状阵列、多孔膜的制备工作方面的进展,通过不同的外界刺激(如pH、热、光、机械拉伸等),研究这些材料的机械稳定性,从而将这些材料应用于不同的领域,如可调的干态粘附、水收集、智能窗户等。随后,Yang教授介绍了线性液晶弹性体的设计与制备工作,这些液晶弹性体具有各向异性的拉伸性能,在图案化微通道内实现了单体的精确取向。报告会后,Yang教授还与科研人员及学生就共同感兴趣的科研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Shu Yang教授现为宾夕法尼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化学与生物分子工程教授,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具有精确可控的尺寸、形状、几何结构的聚合物、液晶和胶体的合成、制备及组装以及其尺寸与结构的动态调控及独特的光学、机械、表界面性质。已在Science、Nat. Mater.、PNAS、J. Am. Chem. Soc.、Adv. Mater.、Adv. Funct. Mater.、Nano Lett.、Acc. Chem. Res.、Chem. Rev.等杂志上发表SCI检索论文160余篇。

Shu Yang教授作报告

学术报告会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