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2017年北京谱仪III夏季国际合作组会议在高能所举办

  

  6月14日至18日,2017年北京谱仪III(BESIII)夏季国际合作组会议在中科院高能所举办。会议由BESIII国际合作组发言人沈肖雁主持。

  BESIII 实验已成功运行八年,目前正值成熟期和收获期,已积累了大量数据,获得了大批重要物理成果。本次合作组会议共安排报告约100个,重点阐述了各个物理课题的研究进展和取得的成果。 自2010年至今,BESIII 共有164篇文章投向各种国际主流期刊杂志。

  本次会议还对加速器和探测器的运行状况以及升级计划进行了讨论。特别是针对漂移室内室和超导磁铁的真空老化问题,会议制定了详尽的升级计划,目前正在积极实施中。受BESIII 物理成果大量涌现的影响,目前科研文章发表受到很大挑战,会上专门对此进行讨论,并做出了针对性的布置和调整。本次会议还对部分管理职位进行了调整。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