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海淀区少年科学院正式成立

  

  初夏的101中学色彩斑斓,万里晴空回荡着欢声笑语。仿佛骄阳也遮不住孩子们的活力,人们的脸上洋溢着节日的喜庆。经过半年多的筹备,6月14日,海淀区少年科学院在北京市第101中学礼堂举行成立大会。来自中科院、区委区政府、海淀区教育系统两委一室的领导和海淀区百余位中小学校长和学生参加了盛会。

  海淀区少年科学院由海淀区教育委员会和中国科学院行政管理局共同举办,是海淀区开展中小学生科技教育的重要平台。海淀区教委主任陆云泉在致辞中说,教育是海淀的品牌,科学是海淀的优势。希望少年科学院进一步彰显海淀区科技教育的特色,成为海淀区科技教育创新亮点的展示窗口,更将发展为培育师生科学素养,参与科技创新实践的一个重要平台。

海淀区教委主任陆云泉致辞

  中国科学院行政管理局党委书记肖建春在致辞中说,孩子是祖国的未来,少年是科学的希望。行管局将配合区教委的工作,在科教融合、协同育人方面积极发挥中科院的资源优势,造福更多的青少年学生。

中国科学院行政管理局党委书记肖建春致辞

  海淀区少年科学院由1个总院、20个分院、100个研究所、100位小院士组成。总院长、分院院长、研究所长等均为海淀区中小学校在校学生,特聘林群院士为名誉院长,海淀区教委主任陆云泉、中科院行管局党委副书记胡伟为名誉副院长,30位中科院科研人员担任特聘科学家,30位海淀区中小学校优秀科技老师担任学科指导教师,区教委下属6个青少年活动中心作为学科领域办公室为少科院的活动提供服务保障,并将定期举办专题讲座、课题研究、科学实践考察活动、国际交流等活动,为“小院士”搭建科研平台。

 

  海淀区副区长刘圣国、海淀区教工委书记尹丽君、海淀区教委主任陆云泉、中科院行管局党委书记肖建春共同按动启动球 

  自2016年12月开始,行管局科学文化传播板块相关单位就全程参与了少年科学院的筹备工作,包括少科院工作方案的确定,少科院研究所、分院、小院士的选拔和评审,少科院成立大会的策划和实施,协调中科院各学科专家等。今后,行管局将进一步通过中国科学院科学教育联盟统筹协调中科院京区内外的优质科教资源,为海淀区少科院各项活动的顺利开展提供有力支撑。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