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中国科学院声学计量测试站顺利通过国家认监委2016年度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飞行检查

  

  日前,根据国家认监委发布的国认实〔201720号文件“国家认监委关于2016年度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专项监督检查情况的通报”获悉,中国科学院声学计量测试站顺利通过国家认监委2016年度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飞行检查。 

  飞行检查是在检验检测机构全面自查的基础上,认监委采取“双随机”方式抽取、 

  预先通知的检查方式。2016719日,国家认监委委派四名专家组成评审组对计量站进行了现场审查。专家首先听取了计量站工作汇报,然后实地考察了实验室,通过查证管理体系运行、能力验证、标准变更、新项目评审、设备检定校准、检验检测等各类活动有效性证明文件,对计量站的工作成绩和管理体系运行给予了较好的评价,同时也为计量站的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检查的251家获证检验检测机构中,合格率约25%,剩余85家获证机构在管理和技术方面存在轻微问题,检查结果为“自行整改后通过”或“省级资质认定部门核查后通过”;88家获证机构存在不同程度的违法违规事实,依据163号令有关规定,对55家机构建议作出“责令改正”的行政处理,对33家机构作出“责令整改,并处以罚款(整改期间不得对外出具检测数据和结果)”的行政处罚;9家因各种原因已经实质上停止营业的机构,建议“注销资质认定证书”;1家获证后未使用资质认定(CMA)标志签发报告的机构采取“约谈”;3家检验检测机构因不可抗拒的客观原因未能实施现场检查。 

  本次计量站顺利通过飞行检查,是所、计量站领导及全体工作人员共同努力的结果,在今后的计量检测工作中,计量站将继续努力,精益求精,认真贯彻中科院“三个面向”和“四个率先”的方针政策,紧密围绕国家“十三五”计量科技发展规划,瞄准国际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服务国民经济主战场、支撑质检创新发展等方面,将计量站建设成为声学计量专业领域的一流检验检测机构。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