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工程热物理研究所举办“四维动力”研究生论坛

  

  为促进所内研究生的学术互动和学术创新,工程热物理研究所于69号下午举办了2017年“四维动力”研究生论坛。 

  在主持人简短的开场白之后,副所长陈海生为本次研究生论坛致辞,在致辞中他为各位参赛选手加油鼓劲,鼓励大家积极参加学术活动,积极交流,敢于创新;同时代表研究所对北京全四维动力科技有限公司的捐赠表示感谢。随后,北京全四维动力科技有限公司徐克鹏副总介绍了全四维动力科技有限公司的发展历程,回顾了研究所读书时的经历,勉励各位研究生在研究中积极探索和创新。陈海生代表研究所和中国科学院大学向“全四维动力”颁发了捐赠证书,并在场宣读了证书内容。 

  本次论坛的专家评委阵容分别是陈静宜老师、王正明老师、刘登瀛老师、杜建一老师、那永洁老师。论坛共吸引了来自不同实验室的7名选手参赛,分别是来自国家能源风电叶片研发(实验)中心的唐荆、来自轻型动力实验室的屈骁、来自循环流化床实验室的齐晓宾、来自分布式供能与可再生能源实验室的范峻铭、来自储能研发中心的李弘扬、来自传热传质研究中心的彭文平以及来自工业燃气轮机实验室的李志远。各位选手依次汇报了自己的报告内容,专家评委对每位选手展开了提问,并对选手研究中的不足之处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会场学术交流气息浓厚,在场听众对报告内容积极探讨,踊跃提问,将整个会场的气氛推向高潮。 

  点评环节,评委们语重心长地肯定了选手的表现并指出改进的方向。陈静宜老师指出,一个好的报告应该对背景有明确的介绍、有创新性,总结国内外已经做出的工作,同时针对参赛选手的报告给出建议,应讲明报告中的模拟和实验分别对应的目的,体现自己的工作价值,为今后工作提供良好的思维方式,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王正明老师指出,他认为一个好的论文,应该包括三个方面,第一需要有高质量的选题;第二需要处理好理论、计算、实验三者之间的关系,以实验为主,重视理论分析及机理解释;第三需要搞清楚研究成果有哪些学术价值以及工程应用价值。最后,陈静宜老师宣读了获奖名单,并对各位选手表示祝贺! 

  副所长陈海生致辞

  向全四维动力颁发证书

  选手作精彩报告

  参赛选手与专家评委合影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