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微电子所举办“落实中央财政科研项目资金管理制度和政策”培训会

  

  6月2日,微电子所举办“落实中央财政科研项目资金管理制度和政策”培训会,各科研项目负责人、科研骨干和科研财务助理近60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的目的是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科技体制深化改革相关文件精神,规范科研项目经费管理工作,加强科研财务助理队伍建设。培训包含两方面内容:一是宣贯新形势下的科研经费管理要求,从国发〔2014〕11号、国发〔2014〕64号、中办〔2016〕50号等文件入手,重点讲解各主管部门新出台的一系列科研专项经费管理办法,强调在经费使用、预算管理和决算验收等方面的注意事项;二是介绍微电子所科研财务助理制度的主要内容、制度建设和试行的总体情况,以及下一步将采取的落实举措。为增强培训效果,财务处现场播放了中科院条财局组织制作的科研经费管理方面宣传视频,与参会人员就科研项目预算管理、结余资金使用、科研财务助理的职责界定等较受关注的问题展开了讨论和交流。

  通过本次培训,参会人员对改革新形势下的科研项目经费管理要求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对科研财务助理工作有了新的认识,为进一步强化研究所科研项目经费管理工作和提升科研财务助理业务水平创造了条件。

会议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