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PsyCh Journal获批“中国科技期刊国际影响力提升计划第二期项目2017年度D类项目”

  

  日前,“中国科技期刊国际影响力提升计划第二期项目2017年度D类项目”入围名单出炉,心理所出版的英文期刊PsyCh Journal经过自主申报、资格审查、专家评审和项目公示,从提交申请的91本期刊中脱颖而出,成为最终获批的20本英文期刊之一。 

  “中国科技期刊国际影响力提升计划”是为了促进我国科技期刊国际化发展,提升英文科技期刊国际影响力与核心竞争能力,增强科技期刊服务创新能力,由中国科协、财政部、教育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决定继续共同实施的针对我国出版的英文科技期刊所设立的专项项目。项目共分4类,其中ABC类面向有CN号、连续出版3期以上的英文科技期刊;D类面向符合《出版管理条例》和《期刊出版管理规定》要求的新创办期刊或尚未取得CN号的期刊,旨在支持能够代表我国前沿学科、优势学科或填补国内学科空白的英文科技期刊。 

  PsyCh Journal2012年创刊以来,陆续进入PsycINFOScopusMedline等多个知名数据库,2016年进入Web of Science最新数据库ESCI (Emerging Science Citation Index)。除此之外,期刊也在不断尝试创新,比如根据研究热点组织专刊、专题;为了能加快原创性新研究的出版,增加了Short Communication类型稿件;今年又开创Chinese Psychology Report专栏,邀请领域专家介绍国内心理学研究的热点和趋势。2016年,全球共1484家机构通过威立出版社在线服务订阅了该刊。 

  进入“中国科技期刊国际影响力提升计划”代表了国内权威机构对PsyCh Journal此前工作的肯定,以及对中国心理学提升国际影响力的支持,也为该刊提高国内知晓度、普及度和订阅量打下基础。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