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离退休干部工作局举办2017年全院离退休工作人员业务培训班

  

  523日至25日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在福州举办了中国科学院离退休干部工作人员业务培训班。来自院属单位的70余位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副局长曹以玉主持培训。 

  本次培训班得到福建物构所的大力支持,所党委书记黄艺东在开班前致辞,并简要介绍了物构所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情况。 

  曹以玉在开班动员中指出,当前离退休干部工作面临许多新情况、新问题,培训就是要学习相关政策,通过理论联结合实际来化解工作中的矛盾,不断探索新方法,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离退休干部工作。希望参训学员要认清形势,充分认识培训的意义;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能力水平;珍惜机会,切实取得实效,将此次培训作为“加油站”“充电站”,不断提高自主学习能力和业务水平,用心用情做好工作,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业绩。 

  福建省委老干部局沈再生副局长作了题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办3号文件精神,努力做好新时期老干部工作》的报告,院人事局蔺占兵处长作了题为《我院离退休及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相关政策介绍》的报告,国家空间科学中心、沈阳分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介绍了本单位开展“畅谈十八大以来变化、展望十九大胜利召开”正能量活动和“建言十九大”活动的做法。参训人员还重点围绕“如何认识老干部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资源、如何组织好今年中央部署的活动、如何用心用情服务好老同志”进行了分组研讨。 

  培训现场秩序井然,参训人员认真听讲,详细记录,相互交流。大家表示,本次培训内容全面详实,针对性强,观点见解新颖,理论性和实践性强,对促进离退休干部工作具有指导意义。 

  曹以玉在总结中指出,离退休干部工作人员的业务学习是永恒的主题,希望大家要认真领会培训内容,结合实际,切实抓好今年的重点工作,尤其是“畅谈”“建言两项活动的组织开展和中办发3号文件及院党组48号文件的贯彻落实;要加强对新情况、新问题的研究探索,同时要注意发挥离研会和各分院、片区交流会平台的作用,不断交流学习,推动离退休干部工作深入发展。最后他还通报了我局近期工作的进展情况,并就调研和交流研讨中反映的一些共性问题进行了解答。 

专题辅导报告

培训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