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吴素芹博士授课“光电讲堂”

  

  519日,应导航技术研究室、科技一处、人力资源处邀请,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吴素芹博士授课光电院“光电讲堂”第38讲。本次讲座由导航技术室主任袁洪研究员主持,光电院各部门相关科研人员及研究生共计40余人参加了此次交流。 

  吴素琴博士主要从事卫星导航精密定位,大气模型、卫星测定轨、测量数据误差分析等方面的研究,现就职于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空间中心,曾发表多篇高水平专业杂志和会议论文,具有丰富的科研和英语科技论文写作经验。 

  报告前,吴博士做了细致而充分的准备,提前为与会人员准备电子讲义材料。本次报告分内容丰富全面,分为上午和下午进行。 

  此次学术报告吴素芹博士结合自身卫星导航专业研究背景围绕“科技论文写作艺术与常见的问题剖析”展开,从“科技论文架构,内容及写作艺术”,“论文摘要的内容及动词时态的运用”,“论文中常见的错误剖析”,“科技论文常用的词汇”等最实用的四方面详细讲解,并结合实际论文写作案例,深入浅出的讲解了科技论文写作方法。报告后,与会人员就英文学术论文的表达方式等方面的问题与吴博士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认为此次报告通俗实用,解决了实际科研工作中科技论文表达中常见的难题,对发表国际高水平期刊论文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希望“光电讲堂”应该多举行类似实用性强的学术交流系列讲座,增加光电院科研人员与外部机构之间交流学习机会,为今后的实际科研工作提供参考和指导作用。 

  讲堂现场

  讲堂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