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高能所组织阿里原初引力波探测实验2017年度工作会

  

  5月22日,阿里原初引力波探测实验2017年度工作会在中科院高能所召开。来自中科院前沿局,清华大学、高能所等单位40余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高能所副所长陈刚感谢中科院前沿局、基金委、科技部等各部门对阿里项目的支持,并表示:高能所高度重视阿里项目,专门成立了阿里项目办公室,为项目的顺利实施做好组织保障。他说,高能所将会积极协助项目组解决在实验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中科院前沿局数理化学处副处长毛羽丰发言时说:中科院对阿里项目十分重视,希望项目能按时保质地完成,早日出成果。项目首席科学家张新民介绍了国家各部门对阿里项目的关注,包括白春礼院长3月26日亲赴阿里1号台址考察,参加奠基工作等。张新民希望各参研单位齐心合力,在各方面均取得良好进展。

  会上,阿里原初引力波项目各课题组分别从宇宙起源、演化理论研究及CMB B模式偏振的统计分析,CMB偏振数据模拟、处理与科学分析,北半球银河系前景辐射研究,探测器、基座等核心技术问题的研究,台址观测环境科学研究,望远镜管理与运行支撑,阿里台址CMB观测条件评估与阿里1号辅助标定研究,望远镜基座研制,望远镜研制、实验、数据分析及相关科学研究等方面作了进展汇报。

  在工作重点及下一步工作讨论中,与会人员就科学与模拟的结合、分析平台建设、阿里一号望远镜观测仓的研制重点、基座与各家接口方案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讨论,各相关责任人表示,一定以阿里实验为重点,按质按量按进度完成各项工作。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