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绿色能源 科技先行”主题科普活动在延庆太阳能热发电基地举行

  

  516日,位于延庆我国首个亚洲最大塔式太阳能热发电电站迎来了一批新的客人。来自清华大学、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际铜业协会等单位的教师、学生和工程技术人员共计40余人,参加了由我所联合中国电工技术学会以及中国科学技术出版社共同举办的2017科普中国“绿色能源 科技先行”主题科普活动。  

  质量与成果转化处处长孙鸿雁首先代表中科院电工所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希望大家借科普活动的机会直观地了解到我国光热发电技术发展的“里程碑”式成果。宫博博士为大家做了有关“太阳能光热发电”的科普讲座。电站负责人马广成详细介绍了电站技术原理、系统结构等知识,使大家深入了解了光热发电的原理、技术特点、工程应用现状以及优势所在。  

  本次科普活动在来访人员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大家纷纷表示享受了一场从视觉认知到思维风暴的科技盛宴,期待着能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与电工所开展更多学科的交流和合作。 

活动合影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