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北京师范大学陈玲教授来理化所作报告

  

  应“理化青年论坛”、理化所青促会和中科院功能晶体与激光技术重点实验室邀请,北京师范大学化学院陈玲教授于58日上午来理化所交流访问,并作了题为“新颖无机非线性光学化合物的探索合成、结构设计及性能研究”的报告。 

  报告中,陈玲教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近些年来她领导的研究团队所发现的中红外硫属非线性光学晶体材料,并将在实验中的结构设计思路展现给大家。同时,陈玲教授还注重向研究生们传授科研工作的经验,并提醒同学们在科研中要注重细节。陈玲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语言风趣幽默,赢得了现场师生的阵阵掌声。会后,陈玲教授对现场师生提出的问题做了详细的解答。 

  陈玲教授一直从事无机固体功能材料和固体化学研究,近年来主要开展新型无机固体功能材料结构设计和可控合成、结构调控、物理和化学性质研究。陈玲教授先后承担/完成国家杰出青年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国家基金重大专项培育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研究群体基金”,中科院多样性能源cluster项目等多项研究课题。近五年来,已在J. Am. Chem. Soc.等国际一流杂志上连续发表有关富金属材料结构与性能关系与纳米材料新颖合成法的重要研究结果,包括J. Am. Chem. Soc. 10篇,Angew. Chem. Int. Ed. 1篇,Coord. Chem. Rev. 1篇,Chem. Mater. 5篇。 

陈玲教授作报告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