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过程工程所举办党支部组织委员专项培训

  

  为规范发展党员工作的程序和要求,提高发展党员质量,进一步提升研究所基层党务工作者的理论素质和业务素质,428日下午,过程工程所举办了党支部组织委员专项培训。研究所在职职工及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委员共计20余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由所党群办组织,邀请到电工所具有多年党务工作经验的谢晶晶老师做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解读分享》的专项辅导报告。谢晶晶从《细则》修订的原因、具体修订内容以及入党过程实际操作三个方面,以提问题、举例子等方式,生动地为大家讲解了发展党员过程中需要了解的政策原则以及需要注意的流程规范,指出发展党员要按照“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要求,有领导、有计划、合规范的进行发展和管理。报告结束之后,组织委员们就预备党员转正、留学回国人员恢复组织关系等实际问题进行针对性提问,谢晶晶老师逐一耐心细致解答。  

  本次培训让组织委员们清晰地掌握了发展党员的二十六步规范流程,同时也更加深入地理解了发展党员工作对保持党员队伍生机活力的重大意义,培训取得了预期效果。 

 

  谢晶晶老师作报告 

 

  培训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