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遥感地球所开展春季图书馆文献资源利用培训

  

  425日,遥感地球所春季图书馆文献资源利用培训活动分别在奥运园区和新技术园区举行。此次活动以充分利用文献资源与服务为主题,由规划战略室、研究生处、研究生会联合举办。研究生及职工3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遥感地球所研究生处何小伟副处长、杨硕以及科技处张哲副处长参加活动并讲话,阐述了图书文献资源对于研究生教育、科研等方面的重要意义。院文献情报中心用户服务与知识传播中心腾飞、闫亚飞以及美国光学学会(OSA)数据库培训专员范青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所学科馆员滕飞首先为大家作了主题报告,主要从文献管理的重要性以及Endnote的基本原理、下载安装和基本功能等方面,介绍了使用Endnote开展文献管理工作。范青进行了OSA数据库使用及投稿指南讲解。本所规划战略室副主任黄铭瑞就本所情报业务、机构知识仓储(IR)、中国科学家在线(iAuthor)以及国际通用科研身份证号(ORCID)等方面内容进行交流。奥运园区、新技术园区的图书馆管理员还分别介绍了两园区图书馆的纸本资源、借阅制度等内容。博士研究生杨知、车亚辉分别就英文科技论文写作经验和写作心得进行分享。 

  遥感地球所图书馆文献资源利用培训活动每年春、秋两季定期举办,旨在满足广大职工和研究生在科技工作与学习活动中对科技文献资源与服务需求,更好地为科研工作服务。 

 

  奥运园区培训现场 

 

  新技术园区培训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