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走进中国科学院·记者行”到声学所东海站参观调研

  

  420日下午,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组织的“走进中国科学院·记者行”活动走进了声学所东海站嘉定园区。此次“记者行”围绕“上海科创中心”嘉定重要承载区建设,聚焦重大科研成果产出对东海站进行了调研采访。上海分院副院长瞿荣辉一同参加了调研活动。东海站站长许伟杰,副站长张伟才、刘晓隽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记者行一行首先参观了东海站成果展示厅,张伟才对东海站的历史沿革、主要科学成果和重大科研项目等作了介绍。随后的调研座谈会上,许伟杰重点介绍了东海站公共“科创平台”建设及“十三五”战略规划。科学传播局熊德处长介绍了记者行活动的目的和意义,特别强调了新闻宣传和科学传播对院所发展的重要性。新华社资深记者董瑞丰从新闻人的角度在东海站主要科研成果中挖掘水声工程和超声应用领域等新闻点,鼓励我们提供更多素材进行专题报道。上海分院瞿荣辉副院长在讲话中表示上海分院作为各科研院所和中科院各局机关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会积极发挥对接和协调作用,同时也指出东海站作为具有鲜明特色的研究机构,有着许多突出的科研成果,参与了诸多国家重点项目,为国防建设和国民经济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希望东海站能抓住机会,通过新闻传播局、新华社媒体等多元化渠道,加大信息宣传力度,进一步扩大东海站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参观现场

座谈会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