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声场声信息国家重点实验室2017年学术委员会会议召开

  

  412日,声场声信息国家重点实验室2017年学术委员会会议在北京召开,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重点实验室处白雪瑞副处长、中科院声学所王小民所长、张春华书记、马晓川副所长、李风华副所长、张仁和院士、侯朝焕院士、学术委员会委员以及实验室科研骨干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 

  实验室主任王海斌研究员作了2016年实验室工作报告,报告涵盖了2016年度实验室在科研工作进展、人员队伍建设、合作交流与运行管理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果,并介绍了实验室2017年的工作计划。 

  李整林研究员、陈浩研究员、郝程鹏研究员、刘晓东研究员、贾晗副研究员分别作了 “深海声学研究进展”、“交叉偶极子各向异性探测进展”、“基于先验知识的空时自适应检测”、“高分辨率测深侧扫声纳技术研究与应用进展”、“基于超材料的新型声学器件设计”报告,展示了实验室2016年度取得的代表性研究成果。学术秘书何利副研究员汇报了2016年度开放课题的研究进展与申请情况。 

  参会代表对实验室2016年度的科研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学术报告展开了充分的交流与探讨。围绕学科方向、总体定位、人才队伍建设及2017工作计划等方面,与会代表为实验室的发展建设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会议不仅为广大科研人员献上了一场丰富的学术盛宴,也促进了参会专家学者们的相互了解、交流与合作,实验室将充分听取领导和专家的意见,继续加强基础研究与应用基础研究,深化声学与数学、信号处理、海洋等学科的交叉研究,在未来研究中迎难而上,力争产出高质量、高水平的科研成果。 

   

  会议合影 

   

  会议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