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利物浦大学屠昕教授应邀来所作报告

  

  413日上午,英国利物浦大学屠昕教授应邀到电工所访问并作了题为“Plasma chemistry Engineering for Bioenergy Application 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王瑞雪老师主持,所内外20余名研究人员及研究生参会。  

  报告中,屠昕教授就其近几年在低温等离子体转化温室气体技术、生物质燃烧废气处理技术和等离子与催化剂耦合特性及其机理等方面取得的一系列重要进展做了详细报告。其研制的磁驱动滑动弧系统能够高效转化甲烷、二氧化碳、甲醇等气体,制备高品位合成气;新型的废气处理系统能够有效分解生物质燃烧后产生的气化焦油及多环芳烃,并对其转化路径进行了研究;此外,他们发现等离子与催化剂之间存在良好的协同效应,通过优化催化剂种类及用量,大幅提升了转化效果。报告结束后,屠昕教授与多名参会师生进行了友好的互动与交流,就相关问题作深入探讨。此次报告会为大家提供了学术交流的平台,拓宽了相关科研人员的科研思路,得到与会者的广泛好评。  

  屠昕博士现任英国利物浦大学电气工程与电子系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国际办主任。屠昕博士长期从事低温等离子体技术,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等离子体协同催化用于能源转化和污染控制等领域的基础和应用研究,主持了多项英国和欧盟科研机构的重大专项和国际合作项目,在国际权威期刊发表SCI收录论文70余篇,多次受邀在国际会议和国内外研究机构做特邀报告。2014年,屠昕博士被国际等离子体催化和能源材料会议(ISPCEM)授予首届B. Eliasson青年杰出贡献奖,以表彰其在等离子体催化领域做出的杰出贡献。 

报告会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