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中国科学院行为科学重点实验室召开年度学术会议暨学术委员会会议

  

  330日,中国科学院行为科学重点实验室2016年度学术会议暨学术委员会会议在心理所召开。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学术委员会主任郭爱克教授、副主任李纾研究员和左西年研究员,委员蔡华俭研究员、范津教授、方方教授、罗劲教授、王宏斌教授、翁旭初教授。心理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孙向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所长陈雪峰,所长助理蒋毅和王力,科研处副处长黄端,行为科学重点实验室主任李兴珊,副主任朱莉琪,心理健康重点实验室主任王亮应邀出席会议。实验室科研人员也参加了会议。 

  第一阶段会议由朱莉琪研究员和李兴珊研究员主持。孙向红首先致辞,感谢学术委员会专家莅临指导,并指出,行为科学重点实验室自2014年建立以来,在各位委员的指导下,在资源争取、项目获批、科研成果发表以及科研队伍建设方面取得了很好的进展,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希望2017年实验室能继续以“率先行动”计划和重大成果产出为导向,获得更大的发展。之后李兴珊研究员报告了“行为室2016年度工作总结及2017年发展规划”,实验室科研人员分别作了题为“眼动轨迹分析法:决策模型检验的新途径”、“言语运动系统对老年人言语感知的代偿机制”、“人脑连接组发育的功能影像标记”、“儿童选择性信任的发展”、“预测空中交通管制员心理负荷的新途径:关联复杂性网络模型”和“自我、内隐认知、文化与决策”的研究进展报告。 

  第二阶段会议由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郭爱克主持。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实验室的工作成效,认为实验室定位与研究方向明确,能够抓住热点问题与难点问题,在理论研究与应用研究两个方面发展得更为平衡。同时,与会专家也对实验室未来发展提出了中肯的意见与建议,希望实验室保持现有布局与特色,继续开展从分子到行为水平的深入探索,提出引领性研究问题,开发新的应用技术,将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更好地结合起来,形成标志性成果,大力提升实验室科研水平,为国家建设和人民幸福提供科技支持。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