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高能环形正负电子对撞机相关物理和关键技术预研究项目进展讨论会”召开

  

  3月16日至17日,科技部重大专项基金项目”高能环形正负电子对撞机相关物理和关键技术预研究“第二次项目进展讨论会在中科院高能所召开,本次讨论会是继项目启动会后召开的第二次项目进展交流会议。

  会议首先由项目总体负责人清华大学高原宁教授介绍了科技部项目要求的年度目标、关键进展、考核的时间节点和项目专家组等内容,随后项目财务联系人杨露萍代表项目秘书组,汇总介绍了项目总体到账情况,以及各承担单位的经费到账时间和经费执行现状。与会人员就项目进展目标和财务执行情况进行了讨论。

  16日,会议进行了加速器物理和加速器技术的进展汇报,各项目负责人均就已承担的工作做了项目进度报告,其结合第一年度的任务书项目目标,阐述了项目进展的情况和存在的主要问题;此外,加速器和探测器物理的相关人员讨论了下一步工作计划,以及加速器和探测器接口的关键物理参数。17日,各自项目承担单位的负责人主要汇报了探测器物理和探测器技术的进展现状,并就项目进展、阶段目标和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探讨,明确了2017年的年度进展报告汇总、国际评审安排和下一步中期考核的工作安排。

会议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