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植物所举办2017年工会干部培训

  

  320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举办2017年工会干部培训。植物所职代会常委、各分工会负责人、职工代表,以及古脊椎所、生态环境中心、大气所和光电院等第四协作片兄弟单位的部分工会干部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由所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曹爱民主持。 

  本次培训邀请了院工会副主席、中科资源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平和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原所长助理、综合办公室主任崔志民作专题讲座。张平以“依靠全所职工的智慧建设研究所”为题,对工会与职代会的关系,民主管理的意义和现实概念,民主管理的形式、内容及主要问题,如何依靠全所职工智慧开展民主管理,以及职工之家和职工小家建设等五个方面进行了全面介绍,对新形势下如何开展好工会工作进行了阐述与指导。崔志民以“熟悉常识 忠实尽责 真诚服务——研究所工会(分会)工作应知应会”为题,从工会工作基本常识、主要工作、业务探讨以及工会干部队伍建设四个方面展开,系统详细地介绍了工会各项工作及其重要性,并结合实际,对具体举措进行了讲解。 

  曹爱民在总结讲话中说,工会是研究所党政领导班子的有力助手,各项工作应当紧紧围绕研究所中心工作,发挥工会的民主参与决策、民主参与管理等作用。他希望工会干部能够认真领会培训内容,进一步理解工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更好地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大局,支撑服务研究所科技创新。 

  20164月,植物所完成了职代会工会换届工作,选举产生了职代会第八届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九届工会代表常委会和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随后各分工会也进行了换届。通过此次培训,工会干部进一步学习了先进经验和创新方法,进一步提高了理论素养和工作能力,有助于将工会工作推进到更高水平,为研究所的改革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320日,植物所举办2017年工会干部培训 

 

  院工会副主席、中科资源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平作专题报告 

 

  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原所长助理、综合办公室主任崔志民作专题报告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