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电工所学术沙龙:给科学添加一点美丽

  

  217日,静远嘲风创始人,艺术总监祝宏琳应电工所青促会论坛邀请,来所进行题为给科学添加一点美丽——艺术视觉效应在当今科研信息表达中的影响力的报告。  

  祝宏琳及其团队参与中科院声学所学术成果转化项目(声音传导)、中国农业大学学术成果转化项目(有机农业)、兰州大学学术成果转化项目(中草药种植),已完成并发表科研图像设计作品上千幅,其完成的科研图像主要发表在Nature 及其子刊、JACSPNASAccounts of Chemical ResearchAdvanced MaterialsAdvanced Functional等国际高影响力刊物上。  

  祝宏琳介绍了科研艺术表达对科研成果的理解、科研成果传播的重要性,科研艺术的最主要的两种表达形式:图形和动画,如何正确使用科研艺术来正确和更好的表达科研工作,以及对科研图形的两种形式像素和矢量的正确理解,采用哪些软件能完成科研艺术的创造,以实际的案例介绍了国内知名团队在科研艺术表达上的工作,为科研工作者科研中的艺术视觉设计提供了思路和案例。  

  报告结束后,大家就在科研做图和科研过程动画模拟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和热烈讨论。 

沙龙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