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青藏高原所【午食三客】:品“花”过节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春之计在于花。2月14日,青藏高原所近30名科研及管理人员,在所北京部509会议室参加了以“花”为主题的【午食三客】活动。大家在共进午餐的同时,知花议花,绽放迎春。

  虽然室外春寒料峭、乍暖还寒,室内却一派春意盎然、“花团锦簇”。正午时分,大家一边品尝特别准备的鲜花饼,一边聆听张林副研究员作“待到山花烂漫时”的主题“佐餐”报告,享受来自藏东南色季拉山的高山花卉视觉盛宴。短短一个小时内,与会者提问和讨论不断,大家感叹高山四季轮转和杜鹃之美,分享了各自的野外见闻和对花的理解,并引发了高山植物和气候环境变化研究等相关领域的学术交流和碰撞。

  2月14日又恰逢西方的情人节,“花”的主题也很应景,参与人员共同度过了一个有花有品的特别节日。

 

  藏东南色季拉山高山杜鹃花

 

  活动现场

  【午食三客】由青藏高原所青促会小组发起,其谐音为“午时三刻”,旨在利用简短的午餐时间,针对某一既定主题边吃边聊,这一形式在摒除了口头报告繁冗准备的同时,也营造了自由交流的轻松氛围。所青促会小组也欢迎全所人员参与策划主题,并将继续做好【午食三客】的“服务生”。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