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电工研究所举办知识产权专题培训

  

  210日上午,电工研究所邀请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材料工程发明审查部部长王霄蕙、审查部无机材料处处长李小南、主任李银锁、主任白璐来所进行知识产权专题培训,此次活动由韩立研究员主持,在所职工、研究生及专利代理公司代表120余人参加。  

  首先,王霄蕙部长对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材料工程发明审查部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她希望借此活动加强科研院所与审查部的进一步交流与了解。随后,李小南处长以“专利申请文件撰写”为题进行了知识产权专题培训,结合材料领域科研任务说明了从发现科研问题到形成专利申请的关键过程及重点内容,并结合电工所已授权的三个专利案例讲解了专利申请文件撰写的技巧及注意事项。最后,科研人员就材料领域如何进行专利布局、机械领域与材料化学领域实施例撰写技巧、专利交叉许可如何进行等方面的问题进行提问,四位专家一一耐心回答讲解。  

  此次活动不仅使科研人员从研发任务及专利保护的角度进一步学习了专利申请文件撰写技巧,还增进了科研人员与审查员的了解,解决了科研人员在专利申请过程中遇到的诸多问题。活动为电工所及专利局审查部搭建了良好的沟通桥梁,有力地推进了电工所知识产权相关工作的开展。 

培训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