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第四届中国科学院“科研信息化联盟”技术研讨会在京举行

  

  112日,第四届中国科学院“科研信息化联盟”技术研讨会在京举行。本次会议由中科院高能所计算中心承办,主题为 “科研数据长期保存和可访问”,包括高能所、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中科院办公厅网信处等十几家单位共计40余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会议结合“科研数据长期保存和可访问”的国际国内发展趋势,从中科院各研究所实际需求出发,深入讨论了科研数据长期保存和可访问的技术、规范,分享了部分领域内的典型应用案例,讨论形成了在科研信息化联盟框架内合作、交流及工作推进的具体措施,并对科研信息化联盟未来的组织优化和可持续发展达成了共识。 

  中国科学院“科研信息化联盟”是由包括高能所、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国家天文台、基因组研究所等多家研究所作为创始成员单位,在中国科学院办公厅网信处的支持下成立的科研联盟,旨在形成一个具有科研信息化需求的各单位之间合作、交流,共享科研信息化技术、知识和应用案例的平台。 

  科研信息化联盟技术研讨会每半年举办一次,每次研讨会将专注于1至2个议题开展深入讨论和交流。 

 

  研讨会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