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全国光电测量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第二届第二次会议在北京召开

  

  17日,全国光电测量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487)(以下简称“光电测量标委会”)第二届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光电院副院长、标委会主任委员樊仲维、标委会秘书长周维虎出席会议。来自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全国产品几何技术规范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487)、全国辐射安全与激光设备标委会(SAC/TC284)、全国遥感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327)、标准建议起草单位、光电测量标委会委顾问、委员等共6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樊仲维致开幕辞。周维虎通报上级标准化主管部门的方针政策,着重解读了《关于在国家科技计划专项实施中加强技术标准研制工作的指导意见》。秘书处汇报了标委会2016年的工作情况、委员增补相关事宜和2017年的工作计划,着重汇报了2016121日本标委会《激光诱导击穿光谱法》等五项标准提案参加第六次推荐性国家标准立项评估会情况。与会代表热烈讨论了2016年度工作报告和2017年工作计划,对标委会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周维虎分析了标委会取得的成绩与存在的问题并提出2017年工作设想与建议。 

  本次会议,秘书处还组织了七项标准提案的汇报,全体委员认真审查了拟立项国家标准提案,提出了具体修改意见和建议,并同意将该七项国家标准制定立项建议上报国家标准委。 

  樊仲维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标委会要面对光电测量产业需求,结合重大科研专项关键技术的突破和科技创新成果应用,依托委员和专家们的技术力量,加强光电测量领域动态标准体系建设,认真开展标准立项工作,探索光电测量国际标准化工作道路。继续加强与相关标委会和协会的沟通与合作,搭建标准化服务平台与桥梁,扎扎实实推进光电测量标委会的工作。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