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科技日报】中科院组织院士为雄安新区发展献策

  
       中共中央、国务院决定设立雄安新区,明确提出要建成“绿色生态宜居新城区、创新驱动引领区、协调发展示范区、开放发展先行区”。在4月20日举行的新科技革命与雄安的未来高端论坛上,专家指出,雄安新区的4个定位都需要现代科技的支撑,尤其在建设“创新驱动引领区”方面,新科技革命将直接引领未来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

  本次论坛由中科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主办。这是中央宣布设立雄安新区以来,在雄安首次举办的高端学术论坛。论坛上,于渌、王天然、李永舫、陈润生、陈勇院士等分别以量子世界的调控和信息技术的变革、智能制造发展、有机太阳能电池光伏材料、精准医学与大健康产业、新能源技术为题,介绍了前沿科技的发展和突破方向,分析其对产业和社会的影响以及未来中国的科技战略选择,并对雄安新区未来的发展提出了建议。

  中科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院长潘教峰指出,雄安新区因疏解而生、应创新而起、逐智能而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是雄安新区建设最大的变量和增量。在未来建设中,应充分用好新科技革命的成果,积极探索人机物三元融合社会下的未来城市新形态。

  据悉,以本次论坛为开端,未来中科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还将与雄安新区筹委会合作,围绕雄安新区绿色发展、创新发展、协调发展、开放发展等主题举办一系列高端论坛,发挥高端科技智库作用,助力雄安新区建设发展。

  (原载于《科技日报》 2017-04-21 07版)

分享到 :